焦點視角    |    09.2023

CKDelta 結合數據人工智能創造應用方案

長江和記集團旗下各種不同的業務,產生的數據量大得驚人。 數據是人工智能改革的命脈,究竟如何把數據化作未來發展的動力﹖

CKDelta 可提供答案。

深耕數據 啟發洞察

數據猶如肥沃的土壤,可帶來豐碩的人工智能分析成果,從而啟發獨特的策略洞察,有助作出實時決策。然而,要實踐此概念,同時確保能做好保護數據和私隱的工作,絕非易事。

長江和記集團成員 CKDelta 在 Julie-Ann Kerin 帶領下,運用尖端科技平台協助集團與非集團公司達成四大目標:延續可持續發展的工作、提高安全度、增加收入和降低成本。

數據猶如肥沃的土壤,可帶來豐碩的人工智能分析成果。

整理、保護和建立數據庫

動用數據庫之前,要先建立保護屏障。公司不會動用任何有機會被競爭對手使用,或有可能違反私隱條例及有法律風險的數據。CKDelta 與不同公司合作,確保數據已整理妥當,有安全保護,並保證只向獲授權人士提供指定數據。數據必須條理分明,方便演算法平台分析,或供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模型使用。

CKDelta 的優勢是備妥數據後,不只提供一次過的結論,還可建立不同的應用方案,納入新客戶數據以提升學習。由數據工程師、科學家和項目負責人組成的團隊正創製編碼,協助零售、公用事業與港口等不同行業的公司。

四大目標:繼續可持續發展的工作、提高安全度、增加收入和降低成本。

節省金錢、保護地球與人類

與集團成員公司合作開發的數據方案推出市場應用,名稱一概以「Delta」為起首。

其中 Delta Demand 協助 UK Power Networks 使用來自 10,000 條變電站的物聯網數據,模擬整個電網的電力使用情況,有助節省變電站的開支,把資源投放在最有需要的地方。

 

Delta Priority 使用類似零售與社交媒體使用的演算法和數碼標籤,去識別特定或需要幫助的顧客,例如接駁維持生命儀器的人士需要穩定的電力,會識別為特定顧客。顧客數據庫、公開檔案及社會服務數據庫等資料來源,還可識別出可能是弱勢或需要優先服務的特定顧客。預測性分析與模式識別可將現有顧客劃分為不同的特定組別,並利用這些數據辨識未知的特定顧客。

識別不同的特定顧客後,Delta Priority 會運用人工智能模型分析顧客的喜好、過往通訊模式,以及其他相關數據,為每位顧客建議最有效的通訊渠道,以加強與他們的聯繫。這有助公用事業機構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與義務,同時改善顧客服務。

數據必須條理分明,方便演算法平台分析,或供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模型使用。

持續從數據中學習

CKDelta 與長江和記集團公司ista合作開發 ∆Power (即「Delta Power」)預測工具,善用人工智能從流動性、人口統計,以及電動車充電站數據中學習,以編排裝設充電站位置的優先次序。裝設充電站後,可實時展示營運商如何創造投資回報,以及滿足政府對非住宅樓宇泊車位安裝電動車充電站的技術要求。雅高酒店集團在英國採用 ∆Power,確保其電動車充電站設施達到最高效率。

不論公司希望根據自身數據,還是從較龐大的數據庫中獲得洞察,CKDelta 都可與他們合作創造應用方案,為其資產增值。應用方案可提升公司可持續發展的能力、協助公司的顧客和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。過程中,CKDelta 不斷創造人工智能工具,讓更廣的顧客群受惠。

相對於有形資源,數據經使用和適當處理後,可持續提供洞察見解,協助更多人。CKDelta 將此優勢與最新的人工智能融合,創出各種 Delta X 產品,讓世界各地人人受惠。

使用來自 10,000 條變電站的物聯網數據,模擬整個電網的電力使用情況。
文章連結已複製
文章下載中,請稍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