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點視角    |    01.2021

李嘉誠基金會
裝備醫護上抗疫戰場

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肆虐,對醫療體系與醫護人員帶來嚴峻考驗。李嘉誠基金會心繫公私營醫療機構與醫護人員,全力為他們送上最適切的支援。

個人防護裝備全球緊絀

疫情爆發初期,全球個人防護裝備嚴重短缺,醫護亦欠缺足夠保護,許多國家的醫護人員甚至要在毫無防禦的狀況下治理病人。

基金會馬上伸出援手,不僅捐資解決燃眉之急,還借助長江集團的環球採購優勢,在緊急關頭在世界各地搜羅個人防護裝備。總值港幣 1 億 8,000 萬元的資金與裝備,讓醫護團隊在抗疫路上能更安心履行天職。

協助確保香港安康

香港醫護人員的無私精神令人敬佩,基金會捐贈港幣 6,400 萬元的保護衣、口罩、保健產品予香港醫院管理局(「醫管局」),讓醫管局轄下各個崗位的工作人員能在周全保護與強健體魄下,每天無間斷服務全港 740 萬人口。

要是私家醫院和診所因個人防護裝備短缺而須暫停服務,公共醫療體系的壓力便會百上加斤。有見及此,基金會也向私家醫院及診所捐贈口罩和保護衣,協助醫院暢順運作,繼續診治病人與測試病毒;私家醫生則協助診斷病人是否需要病毒測試等。

在抗疫工作上出一分力的大學醫學院仝人也獲贈口罩和保護衣,基金會又同時捐資支持研究人員研發快速測試技術與疫苗,遏止病毒擴散。

李嘉誠基金會也關顧基層社區,捐贈口罩供日常保護,減輕他們的負擔,並免卻搶購口罩的問題。

果斷堅定 全面抗疫

今天武漢已不再受新型冠狀病毒病威脅,人民生活也大致回復正常。然而在疫症爆發初期,武漢前線醫療人員面臨資源不足,基金會遂撥出港幣 1 億元,支持盡心盡力的武漢專業醫護。

李嘉誠基金會過去一直為武漢的醫療發展作出貢獻,包括自 2001 年起為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的癌症患者提供寧養服務。而「長江新里程」計劃則支援內地殘疾人士安裝義肢、為腦癱兒童提供引導式教育康復,以及透過全國各級殘聯機構提供服務。

財務資源加上專業知識、善心與決心,在長久互信的關係中,可產生無可比擬的力量,造福社群。

資源加上專業知識、善心與決心,可產生無可比擬的力量,造福社群。
文章連結已複製
文章下載中,請稍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