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點視角    |    01.2021

Superdrug 護士
踏上抗疫前線

英國人向來勇於面對逆境,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二戰期間無懼戰火,堅持參軍負責駕駛貨車和擔任技工。今天,新型冠狀病毒病席捲全球,Superdrug 的護士團隊同樣無畏無懼,主動請纓與國民並肩作戰,對抗「疫境」。

英國的南丁格爾

屈臣氏集團的員工不單在零售與製造業層面訓練有素,醫療保健方面同樣具備深厚資歷。英國 Superdrug 的註冊專業護士,日常負責解答顧客有關醫療保健的疑難,而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英國期間,護士團隊選擇以抗疫為首要任務。

英國是全球受新冠病毒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,醫療系統面對沉重壓力,醫院爆滿,醫護都要抽調到前線協助抗疫。英國國民健康服務除了全力遏止病毒傳播之外,一眾成員還要緊守崗位,確保其他服務得以維持。

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,102 位 Superdrug 的註冊位護士立即挺身而出,效法南丁格爾無私奉獻的精神,投入地區與國民健康服務的義務工作。為了支持護士團隊的公益善行,Superdrug 在他們服務國民健康服務期間全數支薪,共同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病。

參與醫護義務工作的護士無懼病毒威脅,看顧確診者以及有病徵並正等候檢測報告的病人。Superdrug 醫療保健總監夏米高讚揚護士的熱誠與承擔:「我們的專業護士團隊全情投入又充滿熱誠,主動請纓協助國民健康服務,與我們的藥劑團隊一起同心抗疫。」

Superdrug 的護士挺身而出,服務社群。

無私奉獻

除了照顧確診者外,部分 Superdrug 的護士甚至在深切治療部與急症室工作,合力拯救性命危在旦夕的嚴重感染病人。其餘抗疫工作尚包括協助醫生在新設的檢測中心,向懷疑受感染的病人採集樣本。

在英格蘭與威爾士等地,有些護士則擔起其他日常服務,例如為孕婦與兒童注射疫苗,協助紓緩國民健康服務在疫情下的龐大壓力。

燃點新希望

為了合資格參與「康復病人血漿計劃」,Superdrug 部分護士更接受八小時額外技術提升訓練,向曾受新型冠狀病毒病感染的康復者抽取血漿。此血漿計劃主要透過把康復者的血漿輸送予確診病人身上,以期增強他們的免疫力。Superdrug 的護士曾一度佔整項血漿計劃的合資格輸血護士逾三成人手,他們並在全國不同社區提供病人分流、檢測和治療患者等服務。

今年1月,Superdrug 更加入英國國民健康服務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,協助當地市民注射疫苗,預期每周能為 1,000 位市民接種。由首家位於英格蘭南部吉爾福德的分店開始,接種地點已陸續增加至五家藥房,西部的布里斯托爾、中部的曼徹斯特和利茲,以及毗鄰倫敦的巴辛斯托克分店已相繼投入服務,而劍橋和其他地區的分店也準備就緒。

醫療保健總監夏米高表示:「我們與英國國民健康服務保持積極溝通,Superdrug 其他藥房也隨時侯命,加入疫苗接種地點行列。」

Superdrug 護士和管理層本著強烈的責任感與無私精神,協助英國追踪、控制、減緩和防治病毒,與全球各地的期許一樣,徹底殲滅新冠病毒病。

文章連結已複製
文章下載中,請稍侯...